33

 

喵喵喵

Cornbread:


猫耳梗





走进卧室,我终于找到了他。


——准确地说,是找到了被子下面拱起的一团。


我走上前去拉被子,他却死死拽着不放,缩得越发紧了,几乎变成了一个球,跟他的那些闺女儿子们一个模样。人家是物似主人,他是主人肖物,实在令人哭笑不得。


我不知他又闹什么别扭。反省了半天,唯一可能的是早上多弄了他那一次,还在他脖子上留下了个不深不浅的吻痕,他早上在镜子里看见的时候就有些不愉,怕去片场被人看见。但转头看见了我特意出去给他买的早点,那点别扭劲儿就云开雾散了。


兴许是在外面谁又惹着他了吧,我想。


毕竟猫的拧巴心思,谁又敢说完全揣度得了。




下一秒我就愣住了。




“别碰!”


我的手讪讪地停在半空中。他在生活里不是爱哭的人,但此时的确是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。


四十岁的人了,眼睫一颤一颤的,依然能够显得十分可怜,让人在想保护和想欺负之间徘徊不定。


跟着眼睫一起颤抖的还有他头上那两个毛茸茸的……东西。


活的,会动的,黑色的一对……




“怎么弄出来的?”我平时也自诩冷静,但现在的情况实在是让人冷静不起来。


“我怎么知道!”不知是不是错觉,我觉得猫耳朵尖上的毛都炸了起来。


跟着一起炸开的是我仅存的理性。




好说歹说,炸毛的猫终于同意让我帮他看看。


说是看看,可我一不是科学家,二不是大夫,自然看不出什么名堂。我只知道那双猫耳是实实在在地长在他的脑袋上,薄薄的,温热的,毛色跟他的发色一样,甚至还有零星的几根白毛。上手去碰一下,还会别扭地转开,顺着捋两把,又会接着放松地立起来,如果是捏耳朵尖的话……


“你玩够了没有……”他愤怨的声音在我胸口响起,看起来是又要炸毛,可耳朵低压了下去,我知道他是害怕了。




“没事的。”我吻着他的头顶。


“反正咱们都养了那么多猫了,也不差你这一只。”

评论
热度(9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33 | Powered by LOFTER